三峽滿月圓森林遊樂區↑100/07/09 我們去滿月圓森林遊樂區遊玩 我已經三年多沒來這裡了同伴說今天遊客不多  因為她上次來的時候還會塞車. ↑停車場處的小小市集..我們往收費管理站走 腳程7分鐘就到了.↑收費管理站.. 進入之後要填寫資料  因為票價內含保險. 開始先走一段平坦的碎石子路酒店打工↑遇叉路..我們往遊客中心走健行步道  左側可以看見蚋ㄖㄨㄟˋ 仔溪.上次來時 我就曾在水壩的溪床玩水  這次來卻已經設置欄杆禁止進入.一路清澈乾淨的蚋仔溪. 柳杉林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內部. ↑中午進入遊客中心..我們坐在位子上吃泡麵充飢  這裡有飲水機可以自由取用.↑然後在遊客中心花蓮民宿戶外的觀景平台留影..原本這裡是可以下溪床玩水 現在已建造一座平台 阻絕了溪床的路徑.以前我還驚見這裡的溪水量多 風景秀麗. 如今滿月圓已經少了親近溪水的樂趣!↑遊客中心這裡有一條水溝..一些遊客只好帶小孩來此泡腳 聊勝於無..↑不過森林遊樂區裡面一路設置不少的洗手台 水溫冰冰涼涼 我們就系統傢俱多加利用來消暑.岩壁面的小小水瀑  是唯一可觸摸↑從遊客中心走了7分鐘遇見叉路 直行滿月圓瀑布 我們先取左往處女瀑布.滿足小橋一路平緩而上 ↑遇叉路(地圖沒標示出來)..我記得以前..從這裡往滿月圓瀑布是一條羊腸小徑 令人望之卻步現在可不同囉.. 拓寬為好走的木棧道了 不過我們先去看處女瀑烤肉布.↑處女瀑布和觀景平台以及三層式涼亭.今天處女瀑布水氣很大又沁涼 ↑爬到第三層涼亭坐滿了人.. 這裡比較可以貼近瀑布. ↑我往下拍大家聚精會神欣賞著處女瀑布的情景.↑返回叉路..取滿月圓瀑布方向走 一段輕鬆好走的木棧道.↑來到滿月圓瀑布的上面  同伴問我往右是瀑布嗎??我回說是.. 右結婚邊有溪床  左邊有觀景平台. 觀景台↑觀景台下面是水瀑和平坦大石..以前我最喜歡和朋友坐在大石頭 一邊聊天一邊看著潔淨的水瀑 可惜此景已成回憶.↑接著來到溪床 後面就是上圖的水瀑  坐在這裡休息很涼.. 風不斷從水瀑那一頭吹襲而來↑我憑欄望著水瀑 真想下水. ↑以前我都會下水 然後赤腳節能燈具爬上水瀑上面 玩得不亦悅乎..↑離開水瀑溪床接著續行  馬上來到滿月小橋滿月小橋橋下的溪流.藏匿在岩壁後的滿月圓瀑布.↑續行很快就見指標板 我們取觀瀑亭.因為到觀瀑亭可以一覽滿月圓瀑布的全貌.觀瀑亭↑遠觀滿月圓瀑布..在我旁邊的遊客喊說好小呀..其實滿月圓瀑布不小啦  只是不能近觀而室內設計已.↑沒關係 我放大圖片好了..這時我才發覺左邊有一對父子(或者是兄弟??) 竟跨越欄杆來瞧瀑布..這樣行為好危險.返回中↑DIY小木屋↑從收費管理站走處女瀑布(65分)再走滿月圓瀑布(25分)返回收費管理站(55分) 總共大約2個小時半(不含休息).我跟蛋蛋異口同聲的說.. 以前總覺得好遠.. 今天卻覺得輕鬆好保濕面膜走. 不過我個人覺得應該跟天氣以及溫度有很大關聯.. 像今天中午一過 天氣變成陰時多雲 下午氣溫有比較涼一點.↑一路有導覽圖可參考放大相簿網址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8v5Fu0eTERb.Cvl1R3WAbJXI3nk-/photo?pid=12010↑若是公車族從三峽到熊空車程約40分鐘. 請在蜜蜂世界下車.再續走到滿月圓土地買賣森林遊樂區收費管理站.. 腳程約50分鐘左右.(這段無樹蔭最好作防曬準備).http://www.e-bus.taipei.gov.tw/ 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網址.PS: 807三峽到熊空有幾個固定班次可以延駛到滿月圓第一大型停車場.然後步行到滿月圓森林收費管理站腳程約15--20分鐘.807公車資訊辦公室出租:http://www.tpebus.com.tw/image/8070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v98zvyy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